close

 

(originally posted at yahoo blog on 2012/12/27 13:34)

我發現只要是糯米做的東西全部都吸引我, 舉凡麻糬、飯糰、粿... 都是我的最愛~ 今天就要來做糯米腸,糯米腸實在是好吃又簡單做的東西,但是要處理大腸最重要的就是要有 美‧ 國‧ 時‧ 間‧, 是D 美國時間,要知道單單是把附在上面的油剪掉,就花掉1小時又 30 分鐘,然後翻過來翻過去再翻過來翻過去抓抓洗洗又花了1小時, 而且中間不能休息喔 因為很臭所以要一氣呵成,第二重要的就是要吃飽再開始,否則肚子餓很麻煩的,總之這好像很適合閒閒的我 

大腸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1付加檸檬汁抓洗 
糯米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3斤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T+1t
干貝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1T
白胡椒粉         1T
油蔥酥        160克
蝦皮 6T    切碎 加少許油小火炒香


糯米洗淨泡水約1小時瀝乾與所有材料拌勻
 


 

用寶特瓶口當漏斗, 塞住時   用筷子喇一拉

 

 

不要灌太飽(約8分飽) 每段剪斷前留約 3 公分再剪,  這樣水滾後放進去就會馬上縮起來, 米才不會掉出來 (也可以用棉繩綁)


 

水滾放入煮約25~30分, 再悶一下下

 



 

P.S. 這付大腸總共用去了 4.5 斤的米, 做出來的糯米腸超過 10 斤,  份量驚人, 我分 3 次做,   香味、鹹淡調整得 一次比一次更好, 
幾乎媲美營業版,  娘先生說比外面賣的好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